蓝桥易乞

生产队的驴(bushi

【镭塔】艺人C组的日常之声波派对

    内含顾林,江柏,季乔,九人流水账

    OOC致歉

    --------------------- 




     (上)

  录音室门口。

  夏予扬:“一个六。”

  乔殊:“一个八。”

  许向安:“王炸!”

  “不要。”

  “……不要。”

  “不要什么啊殊殊子,”季少一从录音室里走出来,关好门,坏笑着凑到了乔殊旁边。

  乔殊面无表情的把手中的扑克牌丢还给他,季少一赶紧扑过去接住,才没变成“天女散花”。

  “下次手气差成这个样子就不要让我替你打。”说着回到沙发上拿起了自己的switch,转过头不去看他。

  季少一无奈的笑了笑,转头拍拍许向安,“小安安,轮到你了。”

  “哦,好。”

  许向安赶紧放下牌,讪笑道:“那我这副牌……”

  季少一讨好的看向乔殊:“殊殊子,再来玩一会儿呗~”

  眼见着乔殊有些不耐烦,季少一赶紧补充:“你拿向安的牌,他的手气可好了,准能赢。”

  乔殊这才走过来,“手气不好我也能赢。”

  季少一用肩膀轻轻碰了他一下,“那是,我们殊殊子厉害着呢。”

  乔殊长长的睫毛扇动几下,一双湛蓝的眼睛盯着季少一,忽然开口道:“你今天怎么那么高兴?”

  季少一一愣,然后咧开嘴角,“殊殊子很关心我嘛。”

  乔殊叹了口气:“算了。”

  他扫了眼自己手上的牌,打出了一组三带一对儿。

  季少一的声音忽然从耳边响起,“能唱你写的歌,我当然高兴了。”


  ……

  “呦,酷哥,站在这干嘛呢?cos望夫石?”

  顾子尧没理他,耳朵尖却有些红了。

  林致正在里面录音,vocal不愧是vocal,没有修过的声音都那么好听。

  尤其是他站在话筒前全情投入的样子……

  很有魅力。

  但江恪站在这,就很煞风景,尤其是他一脸八卦似笑非笑的样子。

  

       但是天道好轮回,等到柏闻进去的时候,站在门口的成了江恪。

  他正一脸甜蜜的看着自己男朋友傻笑……

  身边却多了三个脑袋。

  江恪左右看了看,“……你们干嘛?”

  季少一激动的搓手:“实不相瞒,我想看平时一本正经的柏闻‘喵’出来是什么样子。”

  许向安嘿嘿笑着接道:“实不相瞒,我也想看。”

  许向宁眼里满是狡黠:“实不相瞒……”

  江恪打断:“实不相瞒,搞清楚这是谁男朋友好不好?”

  “诶呀小江江,我们都是一家人,红馆一家亲,别那么小气嘛。”

  “就是就是。”

  于是,在柏大队长好不容易做好了心理建设,准备贡献职业生涯首次学猫叫……

  却看见玻璃外四道“蠢蠢欲动”的视线。

  柏闻:“……”

  他闭上眼深吸了口气。

  淡定,一个职业素养良好的男团队长是不会畏惧那四个地下室的。

  

  (下)

  小白楼。

    “招商晚会?”

  孟姐叹了口气,扶额道:“是啊,确实很突然,我也是刚接到通知。”

  “没关系啊孟姐,我们的舞台表现你还不放心吗?”夏予扬叉腰,“你的乖乖宝贝们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乔殊摘下耳机,扭头瞥了他一眼,“把‘们’字去掉。”

  “没有那么简单,这次不是laser的单独舞台,而是……”

  在四道神情各异的目光中,孟姐讪讪说道:“艺人C组。”

  “什么?!”夏予扬咀嚼薯片的声音顿住了,“要和manta同台?”

  “那这次的曲目是?”顾子尧眯起眼睛,目光锐利。

  “声波派对。”

  “……”

  “……”

  “……”

  “……”

  laser和manta都是公司的王牌,表演时间有限,不能分成两个舞台,那就干脆合在一起,还能展示一下艺人的多变性。

  孟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我知道一天之内学一段新舞并且和manta磨合好是有些困难,但是我的乖乖宝贝们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吧?”

  没有人回答。

  顾子尧拿出了手机,林致见状赶紧小声问道:“子尧,你做什么?”

  顾子尧平静道:“招商会别开了,什么项目?我投了。”

  其余四人:“……”





  ……

  练习室。

  “呦,来了?”江恪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殊殊子~,马上我们就有同台的机会了,开不开心?”

  乔殊摘下耳机,把耳机线在mp3上缠了几圈,塞进包里。然后把包扔在季少一的琴包旁边,哼了一声,“如果在别的地方遇到会更开心。”

  短暂的准备过后,编舞老师给他们说了这次的舞台安排。

  因为是给现场观众看,不能用运镜的方式,所以采用了利用舞台灯光明暗变化突出视觉中心的方法,同样对走位要求极高。

  开场时九个人站在一起摆好造型。

  随着“one two three four 闭上眼睛”,舞台灯光全部亮起,九个人跳一段群舞。

  接着,到了两队vocal许向安和林致哼唱的part,两个人走到舞台正前方,此时其他成员也在舞蹈动作中分好了队形,manta在左,laser在右。

  此时,林致和许向安互相轻轻一推,各自归队。

  laser那边的灯光亮起来,乔殊开始唱:“读秒声滴答滴答……”

  “喵~”的一声过后,laser这边暗下去,manta那片亮起来,为了突出乐队元素,特意把这段曲风做出了一些整改,融入了乐队四大件,原本欢快的节奏律动更加明显,层次感更分明,却不显得与原曲割裂。

  随着laser声音落下,季少一的一段吉他solo无缝衔接,作为引子。

  manta的部分唱完后,是九个人合舞唱第三部分,分成四组双人舞和一个独舞。

  柏闻和江恪一组,顾子尧和林致一组,乔殊和季少一一组,双子一组,夏予扬自己在前面做breaking。

  (这个组毫无疑问是他们自己分的,编舞老师本来安排柏闻和顾子尧双队长一组,据说看起来会更有张力,有两个团队合而为一的感觉,但被他们自己拒绝了。)


  讲完走位,就要开始学习舞蹈动作了。

  柏闻和季少一在韩国出道时,跳舞都是强项,林致跳舞虽然不突出,但他出道后练习一直很勤快,已经基本补上来了。

  江恪和双胞胎在做练习生时上过舞蹈课,但缺乏实战经验,给他们的编舞简单些,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经过一下午的排练后,几个人去公司的礼堂彩排。

  礼堂在另一栋楼。

  路上。

  “殊殊子~,一会儿要是看不清的话就放心扶着我。”季少一对乔殊说起了悄悄话。

  有一段灯光是全黑的,双人舞之前舞台灯光也很暗。

  当着彼此队友的面,乔殊莫名有些心虚,别过了脸去:“我舞台经验比你多。”

  “诶别扭头,我耳机要拽掉了。”

  “那你还要跟我听一个。”

  但好在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边。

  江恪走着走着就贴到了柏闻身边,“队长,这舞好难啊。”

  柏闻略带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你刚才不是跳的很欢吗?”

  那胯扭的,简直像一只开屏的孔雀。

  金色眸子朝江恪头顶瞥去。

  白孔雀。他心道。

  “可是还有好几个动作不熟练,”他的手不着痕迹的搭上身边人纤细的腰肢,“晚上回家再陪我练练呗。”

  柏闻推了推眼镜,模糊道:“看你表现。”

  走廊里的窗子开着,夜里的风灌了进来。

  “别着凉了。”顾子尧不由分说的把自己的外套披在林致身上。

  林致身体一颤,想把外套还给他,“别了子尧,我身上都是汗……”

  顾子尧却按住了他,认真道:“你比外套重要。”

  一队九个人,六个都各怀心思。

  夏予扬走在最前面,有些疑问地回头看了一眼,挠头道:“你们怎么走的这么慢,快点啊,快点彩排完就能下班了。”

  众人:“……”


  

  礼堂。

  “诶呦,我的宝贝儿们,这一个个的真精神,不愧是我带出来的。”

  花哥提着一个挎包早早等在了这里。

  “花哥好。”五人跟他打了招呼。

  花哥笑着刚要开口,门口却传来一个干练的女声:“辛苦了辛苦了,给你们带了奶茶!”

  “孟姐!”夏予扬听见了关键字,跳起来朝她招手。

  “哼。”花哥抱着双臂扭头不去看她,故意大声说道:“宝贝们都好好练啊,晚上请你们吃大餐。”

  季少一撩了一下自己的小辫子,“那~吃烧烤怎么样?”

  许向安举手:“我附议,我赞同!”

  许向宁也点头,“嗯,我听哥哥的。”

  “那你们俩……”

  江恪笑了一下,搭上了柏闻的肩:“我就不去了,柏闻胃不好,我俩回去吃点清淡的。”

  柏闻没出声,眼睛里却不自觉带了点笑意。


  

  彩排开始了,灯光已经就位,音乐响起,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

  直到……

  “诶,老季你干嘛呢?”江恪在黑暗中小声道。

  “看我家殊殊子,近距离看他跳舞,还真是赏心悦目啊。”

  “别看了,马上到我们了。”

  “好好好。”

  “拿琴拿琴。”

  听完了乔殊他们的“喵~”后,季少一心情心情舒畅的准备solo,灯光亮起,季少闪亮登场!

  他修长的左手搭上把位,然后忽然呆若木鸡。

  等等,怎么四根弦……

  还有这弦距,这品宽,这重量……

  艹!

  他猛地回头,正好对上江恪圆睁的双眼。

  电光火石间,红馆一楼一起开黑多年的默契使他们读懂了对方的想法。

  艹,你怎么拿错琴了?!

  艹,你怎么拿错琴了?!!

  眼看着要错过了拍子,季少一当机立断,迅速把音量拧到最小,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掉了线(不要模仿,先关音箱)。

  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假装弹了起来。

  其他不明真相的七个人舞台应变能力很强,都没有出乱子,仍各就各位。

  唯有骑虎难下的江恪在心里把季少一从小辫子骂到了脚趾间。

  台下的孟姐也看出了不对,她微微向前探了探身子:“欸?这吉他怎么没声啊?”

  坐在她旁边,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的花哥绝望的捂住脸。

  江恪看着手中的电吉他,头脑风暴了一下。

  虽然吉他对他来说也不难,但是他没排过啊!但和弦都是通用的……对吧?

  季少一的无效solo结束,江恪开嗓:“读秒声嘀嗒嘀嗒,闭上眼睛感受吧~”

  柏闻站在合成器前,皱起了眉。

  这音调怎么听起来那么像某天晚上江恪非要耍帅,偷了季少一的木吉他给他唱的那首《成都》?

  果不其然,此歌曲从这里开始一路走向了溃败,变成了一团谁也找不到调的噪音。

  两个罪魁祸首面面相觑,把锅甩给了灯光。

  柏闻从没有觉得如此丢脸过,尤其是在顾子尧的面前。

  他黑着脸冷声道:“看来红馆家规又要多上几条了。”

  “啊?!!”

  四道声音齐刷刷地响起。

  鸡飞狗跳的一天结束了。





ps:有什么专业性的问题欢迎指正,其他的坑也在填了,就是怎么改都不太满意ಥ_ಥ,所以先发了一个欢脱流水账~(笔芯)

评论(18)

热度(67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