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易乞

生产队的驴(bushi

【折枝】段凌带着记忆重开(2)

   宠他!(但是有点短)

   ooc致歉

  -------------------------




       “吃点东西吧,我做了你爱吃的菜,”段凌端着盘子摆到桌子上,又顿了一下,“你是下来吃,还是我给你端到床边上?”

  陆修文掀开被子下了床,“这就不用劳烦师弟了。”

  桌子上摆着四菜一汤,香气四溢,还冒着腾腾的热气。

  陆修文默然片刻,坐了下来。

  他已经许久没有吃过什么好东西了,在那暗无天日的密道里,果腹都很是艰难,还要反复承受着毒蛊反噬之痛。

  但见到段凌为他做的这一桌子菜,他的第一反应不是饥饿,而是一种自心头荡起的酸涩。

  段凌一直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神色,见他还没有动筷子,不免有些紧张,“怎么……不合胃口吗?”

  陆修文勾了勾嘴角,故作一副挑挑拣拣的样子道:“看起来不错,但给师兄接风洗尘,怎么就做了几道清淡的菜应付?起码也该摆满一桌子吧。”

  他眨了眨眼睛,准备欣赏段凌气急败坏的样子——十年前他就很喜欢这样逗这个小师弟玩儿,看他不能反抗,只能屈辱听话的模样,当真是有趣极了。

  段凌却无奈的叹了口气,他当然知道陆修文是在故意找茬,“做太多这些就该凉了,况且你身子不好,不能吃油腻的。”

  陆修文却油盐不进,故意将下巴抬高。

  段凌眼神里满是宠溺,“好,那你想吃什么,我这就去做。”

  陆修文原本手里正在转筷子,怔了一下,停下了动作,“既然都做了就不必麻烦了,下次吧。”

  “好,”段凌盛了一碗鱼汤递到他面前,“先喝点汤暖暖身子。”

  陆修文没有拒绝,端起碗用汤匙搅了搅,喝了一口,觉得甚是鲜美,不禁点头笑道:“不错不错,师弟近些年手艺竟然又进步了,没想到离开魔教后还能勤耕不辍,值得表扬。”

  段凌看着那一碗汤见了底,心满意足道:“你喜欢就好。”

  陆修文身子不大舒服,吃了些菜就撂下了筷子。

  段凌没强迫他多吃,记得他说有午休的习惯,便扶着他回到里间床上躺好,还细心的掖了掖被角。

  “睡一会儿吧,”段凌刚要走,却又想到什么,转回身,认真嘱咐道:“我就在外面,不舒服就喊我,别自己硬撑着。”

  陆修文吃饱了有些犯困,打了个哈欠,挥挥手叫他出去了。

  房间内的床是特意照着他的喜好铺过的,异常柔软,屋子里还点了助眠安神的熏香,陆修文不过躺了片刻就眼皮发沉,睡了过去。

  段凌回到外间,刚刚只顾着盯陆修文,自己倒没吃多少东西。

  眼见着还剩下大半的饭菜,也不嫌弃,直接坐在陆修文刚刚坐的位置上,就着他剩下的大半碗饭,将菜吃的干干净净。

  ……

  这一觉陆修文睡得无比踏实。

  当中迷迷糊糊好像醒过来一次,隐约间有人坐在床头捧过他的手腕,对着另一个人说,大夫请您脚步放轻些,别把他吵醒了。

  然后手臂被轻轻塞回被子,那人又为自己理了理扫的眼睫发痒的额间碎发,最后放下帘子,悄悄出去了。

  陆修文哼了两声,坐起身来,外面天已经黑了,床边点亮了几盏烛火。

  他才刚醒,段凌就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醒了?身上哪里不舒服,可要吃点东西?”

  陆修文无奈道:“你是每次都要问一遍么?”

  段凌见他神色从容,并不像是毒发的样子,便放下心来,“吃点东西吧。”

  “不了,”陆修文又躺了下去,一转身把自己埋进被子,“我还有些乏,接着睡了,师弟你自便吧。”

  段凌把人从床上捞起来,“我给你煮了粥,多少吃点再睡。”

  陆修文一听便起了精神,“师弟煮的,那我可要好好尝尝。”

  不多时,段凌便端来了两碗粥,“甜口咸口都有,你想喝青菜鱼片粥还是腊八粥?”

  陆修文用手撑着下巴,“两个都许久没尝过了,还真有点难选。”

  段凌胸口发酸,他无法忽视眼前人的憔悴清减,皮肤都透着不健康的苍白之色……

  这些年他吃了太多的苦。

  他发呆的功夫,那双指节分明的手在他眼前晃了一下,“师弟想什么呢?总不至于觉得自己厨艺退步被我嫌弃了吧?”

  段凌眼眶有一点酸,他把盘子往前一递,“不想我伤心你就快选一碗。”

  陆修文选了腊八粥,段凌便将另一碗三两口喝掉了。

  吃过了晚饭,瞧着离就寝还有一段时间,段凌便坐在床头给他念了半个时辰的书。

  陆修文也便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他的伺候。

  “时候不早了,”见陆修文有了困意,段凌便合上书本,“你等我一下。”

  说完他便匆匆忙忙出去,又端了个木盆回来。

  段凌在他身前蹲下,又挽起袖口,先是试了试水温,然后从被子里抓着陆修文的脚踝,为他脱去了袜子。

  陆修文没有反抗,只是用探究的眼神看着他。

  “阿凌,你到底想做什么?”

  段凌闻言顿了一下,“睡前泡泡脚会舒服些。”

  见他嘴硬,陆修文便故意抬了抬脚,恶劣地溅了段凌一脸的水花。

  可段凌非但不生气,还笑着去抓他的脚,宠溺的在他的脚心捏了捏,“别闹。”

  陆修文便不动了,他忽然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变得不太真实。

  在魔教少年段凌与他横眉冷对的那些年,在密室里孤身一人被身上的毒折磨的不成人形的那些年……

  他从未想过这个人会用那双练剑的手,像是捧着珍宝一般,温柔而认真的按揉自己的足弓,仔细地揩过自己的每一个趾缝。

  可是思绪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回到了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那一句,

  ——修言,我一定会回来救你的。

  如果当时便认定了那人是修言,怎么可能还会觉得那个人是心狠手辣的他呢?

  陆修文脸上还保持着坏心眼的笑,沉默着敛下了所有情绪。

  ……

  次日日上三竿,段凌便把陆修文叫醒了,先是伺候他穿好了衣服,吃好了早饭,便道:“今日天气不错,风和日丽的,我们出去走走吧。”

  见陆修文无动于衷,又劝道:“你不能天天在屋子里闷着……我带你去买衣服,买多少都行。”

  “当真买多少都行?”陆修文一听便来了兴致。

  “我家大业大,还怕被你败光了不成?”

  一旁伺候着的吴伯刚要出声,便被段凌一记眼刀瞪了回去。

  吴伯:“……”

  “那我先去准备一下,一会儿就带你上街。”

  “好。”

  段凌说完便带着吴伯出去了,轻轻关上房门,看着一脸欲言又止的吴伯,道:“府上现在还有多少现银?”

  吴伯点头道,“回少爷,大概还有七八千两。”

  段凌点点头,“我记得还有一些田产和庄子,回头把账本给我看一下,若是收成不好的就直接卖了吧。”

  吴伯一惊,又道:“少爷,敢问这位陆公子要在这里住上多久啊?”

  段凌回头朝屋里的方向看了一眼,认真道:“我养他一辈子。”




评论(219)

热度(135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