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易乞

生产队的驴(bushi

【原顾】平行时空

       原炀穿越了,这个世界的顾青裴是个和他同岁的实习生,一面事业有成的上司王晋展开了猛烈追求,一面看着他和糟糠之妻媛媛恩爱有加,小狼狗的追妻路还很漫长。

       时间线在天仙去新加坡后。

       有私设,OOC致歉

   -----------------------------




       “王晋?开什么玩笑?!”


  原炀站在总裁办公室里,两只手猛地撑在办公桌上,发出一阵巨大的声响。


  他双眼猩红,一个字一个字地从喉咙里挤出来:“你tm最好给我解释清楚你怎么在这!”


  这简直是来砸场子的。


  门外经过的员工频频侧目,碍于他是董事长的儿子,不敢叫保安过来。


  而坐在老板椅上的王晋却气定神闲地喝着茶,悠然道:“原公子这是在做什么?你不愿意跟着我学习也就罢了,我不强迫你,只是今天这一出,我属实没看明白。”


  原炀不想跟他扯皮,“顾青裴呢?”


  王晋愣了一下,似乎有些迷惑,神态不似作伪:“顾青裴?那是谁?”


  他在唇间咀嚼着这个名字,感到有些陌生。


  原炀听着顾青裴的名字从他嘴里念出来就感到一阵烦躁恶心,恶狠狠道:“少tm废话,他是不是在你那?”


  王晋放下茶杯,双手交握着靠在椅背上,礼貌地笑了一下:“原公子,如果你是来找茬的,那就免了,我已经说过会与你井水不犯河水。……原公子?”


  王晋原本是想说点狠话打发走这个毛头小子,却见原炀恶狠狠的眼神逐渐失去了焦距。


  ……就像看见了什么恐怖无比的东西,心理防线脆弱的不堪一击。


  “不是的……不会的……”


  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不是真的……


  这个世界上,怎么能没有顾青裴呢……



  ……


  一天前。


  京城下雪了。


  原炀从公司下班的时候正是晚高峰,天色暗沉的像一块脏兮兮的抹布,随时要坠落下来,压的人喘不过气。


  高架桥被堵了个水泄不通,雪花簌簌地落下来,被车灯照的闪闪发亮。


  原炀一动不动地看着它们在雨刷器机械的动作里融化成一串没有温度的水珠。


  到了地下车库已经是晚上八点,原炀熟门熟路地停车,按电梯,从口袋里掏出家门钥匙,可是在听到“咔哒”一声后却犹豫了一下,修长的指节搭在门把手上,却没有立刻拽开。


  与此同时,尾随了原炀一路的北风终于狠狠刺进了他的身体,肆意侵占了骨头的每一个缝隙。


  闭上早已酸涩的双眼,连日加班的疲惫也后知后觉袭来。


  原炀默不作声地咬了咬牙,面上却是习惯性伪装的一丝不苟。


  明明白天私家侦探还传来了照片,不是吗?原炀在心里苦笑了一下。


  顾青裴早就不要他了,他在期待什么?


  等待他的又是一片漆黑,原炀就这样在门口伫立着。


  片刻,才抬脚走进屋子,他忽然勾了下嘴角,喃喃道:“真懒啊顾青裴,我不回来你就不会自己打扫卫生是不是?”


  原炀像个机器人一样不知疲倦地把家里收拾干净,又从冰箱里取出啤酒,屈起一条腿随意地坐在客厅的沙发前,咬开瓶盖猛灌了起来。


  这是顾青裴的房子,也是他们的家,是在这个人一走了之后唯一能让他好受些的地方。


  甚至期待着,也许哪一天推开门……


  看着窗外漫天的雪花,原炀视线逐渐模糊,最后汇聚成了一个画面————私家侦探今天刚给他传过来的照片。


  顾青裴好像在跟合作方吃饭,言笑晏晏间,那笑容一如既往的温润儒雅,却是那么刺眼。


  地上七零八落地倒着一堆空着的啤酒瓶子,原炀突然感觉到一阵眩晕,还有些说不上来的难受,有点不对劲儿。


  原炀隐约间听见有谁在叫他的名字,那个声音好远好远,却又那么熟悉。


  他跌跌撞撞地站起身来,想要揉揉眼睛,却摸到了一手的潮湿。


  朝着声音的方向走去,推开阳台的拉门,脸上的水痕在北风里异常刺骨。


  “顾青裴,顾青裴,你在哪呢?”


       他拼命地向前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


  最后的记忆是,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失重感。


  不知是不是酒精的作用,原炀显得很平静,他看着自己不断坠落,离天空越来越远。


  ——我还能再见你一面吗?


  原炀闭上了眼睛。

  


        ……


  原炀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

  他伸手把手机摸起来,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来电显示。


  彭放。


  原炀皱了皱眉头,将电话接通,翻了个身,没好气道:“喂?”


  “原炀你丫的人呢?这都几点了,航线可是提前申请好的,你再不来我们就飞走了啊。”


  “什么航线?”


  “party,party,飞机趴啊,之前不是说好了坐我飞机去马尔代夫度假吗?全是漂亮小模特,你给我快点来。”彭放在另一边催促道。


    “那我可能没听到,”原炀清醒了些,心里有些烦躁,“你自己跟模特玩去吧,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谁,以后这种事别叫我,没空,我还得上班去呢,挂了。”


  “诶不是,你等会儿?”彭放在另一头吼道:“你是不是过傻了啊我的兄弟诶?你?喜欢谁啊,还上班?你不是死活不愿意去你爸公司?”


  原炀一下子清醒了一些,眼神找回了焦距,刚想跟彭放说别跟他开这种玩笑,却恍然间发现自己正在自己以前的房子里。


  房间的摆设也和印象中的有些出入……


  等等,他昨天不是在顾青裴的房子里吗?

  一个荒唐的想法在他脑海中渐渐成型,他立刻严肃起来:“彭放,顾青裴呢?”


  “顾青裴?那是谁啊?不是你到底来不……”


  原炀没听他说完就挂了电话,又点开了那个早就背的滚瓜烂熟的号码,拨了下去。


  尽管早已经知道结果,但当听筒里传来“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的声音时,原炀的心还是不住沉了下去。


  “他现在用的是新加坡的号码,……一定是这样,只不过是换号了。”


  穿好衣服,原炀极力保持着镇静,开着车去了自己的公司,可到了写字楼里却发现这里不是中显,而是一家教育机构。


  原炀愣在原地,傻眼了。


  他的公司呢?


  等等,彭放说他刚被他爸从部队揪回来,也就是说……打开手机看了日历,原炀才终于敢确认,他现在是22岁!


  他穿越回了两年前,一切还都没有开始的时候!


  这个时候顾青裴还在原立江新收购的公司任职。


  对,如果他真的穿越了,那么一切都有从头再来的机会!


  原炀几乎无法克制激动的心情,一路超车到了原立江公司里,冲进了总裁办公室。


  这次他一定,一定会好好跟着顾青裴,不会让人欺负他,伤害他。


  一定要告诉他,自己已经成长了,绝不会再让他陷入那种无法挽回的境地。


  可推开办公室的门,他却没有见到朝思暮想的人,而是……


  王晋。


  ……


  走出了公司大门,原炀失魂落魄地坐在了马路边。


  这是一个平行时空,在这个世界里,原立江给新公司聘请的总裁是王晋。


  这个世界没有顾青裴。


  周围没有一个人认识他,甚至连他父母的电话都是空号,网上查不到他的任何资讯,他拜托的好友也说顾青裴曾任职的国企没有这号人……


  父母兄弟都在,彭放也在,甚至tm王晋都在,为什么顾青裴却消失了?


  原炀有一种被世界抛弃的手足无措。


  街道上车水马龙,原炀却与整个场景格格不入,他已经丧失了全部的力气。


  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这位先生,我看你在这里坐了很久,你没事吧?”


  猝不及防的,一个温润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原炀只觉得大脑嗡的一声,而后不可置信地转过了头。


  眼前的人还没有褪去刚入职场的青涩,穿着一件浅色的羊毛衫配西装裤,手里提着一个公文包。


  见原炀死死地盯着他,一副失了魂魄的样子,青年有些尴尬地推了推眼镜,准备离开。


  原炀这才反应过来,一把抓住他的手,将他带到身边,青年额前的碎发随着风轻轻摆动,尽管气质不尽相同,五官却与他脑海中深深烙刻轮廓重叠在了一起。


  原炀的眼眶红了。


  “顾青裴……”


  “你认识我?”


  ……


  夜晚,原家。


  “你说什么?你要工作?”原立江目瞪口呆。“之前让你跟着王总,你不是死活不愿意?”


  “对,我现在也不愿意,我从基层做起,一样也能凭实力爬到那个位置。”原炀道。


  “就你?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我让你跟着人多学点,你还不乐意,王总是我特意高薪聘来给公司借壳上市的,碍到你什么了?”


  原炀别过头,“让我干,我肯定不比他差。”


  眼看着父子二人又要吵起来,吴景兰连忙劝道:“就让他先做着,年轻人嘛,不撞南墙不回头,他现在愿意去工作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了。”


  ……


  第二天。


  顾青裴总是习惯性地早到,租的房子离这边比较远,每天挤地铁过来需要很久,万一堵车迟到就不好了。


  他现在刚毕业,这样的实习机会不可多得,可不能搞砸。


  在公司食堂吃过了早饭,又煮了一杯咖啡,回到工位上,却见自己左面那个一直空着工位上坐着一个人。


  或许是察觉到了他的脚步声,原本背对着他转笔的人将椅子利落地一转,与他对视。


  “是你?”顾青裴有些意外。


  原炀朝他一笑,这个笑容里包含了太多他看不分明的东西,却又显得无比真挚。


  “又见面了,青裴。”



小狼狗:嗷?不对啊,王晋成了我上司??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