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易乞

生产队的驴(bushi

【折枝】段凌带着记忆重开(9)

      这篇是真的好卡啊

      最近没怎么看消息发现好像漏掉好多没回,我继续滑跪致歉╭( ๐_๐)╮,因为老福特发不了图,如果前面的几章没有找到可以直接加我Q(置顶有号)我一定会很快回的

     OOC致歉

--------------------------



       

       “师兄。”

  “嗯?”陆修文慵懒地卧在他怀里,抬眼看着段凌的下颌。

  段凌动了动唇,到嘴边的话却说不出口。

  这些年你怪过我吗?

  后悔过对我这样好吗?

  这段日子,我把你照顾好了吗?

  他们之间误会分别的这十年实在太长太长,发生了那么多他至今都不知道的事。

  这些岁月横亘在他们之间,就像一道深不见底的深沟,段凌只能倾尽全力,一点点,笨拙的试着去将它填平。

  

  陆修文正摆弄着自己的头发等他的下文,却看到他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心下便明了,这是又在胡思乱想了。

  “师弟,”陆修文朝他吹了口气,婉转道:“春宵一刻值千金,你当真要在这时候与我秉烛夜谈?”

  说着撩开了大红色的衣摆,露出了一截白皙的小腿,圆润的脚趾顺着段凌的腿不轻不重地向上刮蹭。

  段凌嘴里有些干,手忙脚乱地用被子给他盖上了,“别凉着。”

  一转头,却见那人正眉眼含笑地看着自己。

  心头仿若有一池柔波荡漾着,段凌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陆修文一手扣住他的后脑,另一手缓缓向下,伸进了他的衣襟。

  段凌赶紧捉住他的手,低声道:“师兄……”

  陆修文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叹道:“果然是病久了,不如从前好看了,师弟竟对我提不起一点兴致……”

  “瞎说什么?”段凌羞赧。

  陆修文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态都令他迷恋不已。

  “那师弟怎么几个月都不愿意碰我?”

  段凌像捧着珍宝一般把他抱到自己腿上,“你现在身子弱,等治好了病,就……就都依你,好不好?”

  见陆修文不为所动,段凌退让道:“你若是实在想,我帮你含一含?”

  陆修文心中一动,猝不及防将他压倒在榻上,段凌被他这举动吓了一跳,连忙扶着他不让他摔下去。

  一头如瀑的墨发垂在段凌脸上,扫得他有些痒,只见陆修文趴在他胸口,修长的手指描摹着他的轮廓,似是要将他的脸牢牢记住。

  段凌没有动,只是这样看着他。

  末了,陆修文凑到他耳边,薄唇轻启:“那可不够。”

  ……

  

       新婚之夜,段凌一晚上都没睡踏实,隔一会儿便要起来查看一下陆修文的状况。

  一面检查一面后悔自己被迷了心窍,还是没把持住。

  见陆修文始终都没有发烧,这才放下心来。

  只是陆修文得逞了这一次,便三不五时地来诱惑他一番,也不论段凌如何与他讲道理,偏就缠着他要做那事。

  几日下来,陆修言都没有见过这对新婚眷侣。

  陆修文被裹着一层被子放到一侧的贵妃榻上,段凌收拾好了乱作一团的床铺,便又将他抱了上去。

  放下时,陆修文不甚明显地“嘶”了一声。

  段凌顿时紧张起来,“是哪里不舒服吗?腰酸不酸?要不要我给你揉一揉?”说着他又开始自责:“都怪我,你这几日没什么力气,我不该……”

  陆修文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不过是坐久了腿麻。”

  “那我给你揉揉腿,哪一边?”

  陆修文将左腿伸到他掌上,眼珠转了转,他又笑道:“我是没什么事,不过师弟每回都只弄一次,你是不是不太行啊?”

  段凌给他按摩的手一顿,无奈道:“师兄,激将法对我没用的。”

  若不是看陆修文第一次没什么事,他就算自己憋坏了也不会去碰他的。

  给陆修文盖好被子,他又道:“我一个常年在外走镖的朋友打听到,附近有一位名叫魏无忧的隐士,医术了得,且擅长解毒。”

  “嗯?”陆修文看过来。

  “这位神医定然能治好你的病,”段凌继续道,“你这几日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我去将行李收拾了,我们过几日便出发。”

  陆修文深深看了他一眼,半晌才点头。“嗯。”

  ……

  告别了修言一家,二人便出发了。

  夜半,一处荒山中。

  段凌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是有缘由的。

  上一世的这一日,段凌带着陆修文去寻找魏无忧的路上,救下了正在被魔教追杀的柳逸。

  尽管对此早有预料,也同各个门派传信叫他们对魔教多加提防,可柳逸于他和陆修文而言,情谊始终高过寻常好友。

  所以段凌掐准了时候,早来了一会儿在路上蹲点,若是柳逸陷入了危险便救上一救。

  若他安然无恙,还能相伴着走上一段路程。

  陆修文从小在魔教长大,在外面少有投缘的朋友,有柳逸在,还能多上几分乐趣。

  段凌这样想着,笑着朝马车里安睡的人看了一眼。

  就在这时,不远处忽然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

  段凌心下明了,这必然就是魔教的人在追杀柳逸了。

  陆修文耳力也不错,当即清醒过来,微微皱眉:“师弟。”

  段凌不好明说,只得道:“可能是有山贼半夜劫道,我去看看,你一个人留在这不安全。”

  说着便将陆修文用大氅裹紧了抱起来,没再耽搁,使轻功朝着声音的方向飞掠过去。

  接下来的事情便与前世如出一辙,段凌武功又精进不少,应付这些魔教余孽游刃有余,很快便将对方打的溃不成军。

  柳逸劫后余生,终于力竭,一屁股坐在地上,“段大哥的功夫真是越来越好了,今日若不是你出手相救,我可活不成啦。”

  段凌通晓事情的前因后果,便没有多问他,答复了几句之后便转头要去和被他放在一边的陆修文说话。

  刚要凑过去,却被一个人挡在了后面——正是刚从地上爬起来的柳逸。

  “你是……段大哥从魔教救出去的那位公子吧。”

  见那莹白如玉的脸孔,精致如画的眉眼,柳逸眼中是不加掩饰的惊艳之色,“上次便注意到了,只是没想到,你竟生的这样好看!”

  段凌:“……”

  段凌正想着给他们互相介绍一下,却见陆修文微微一笑,走到柳逸面前,“这位小兄弟脚上受了伤,马车上备有伤药,你过去裹一裹伤吧。”

  柳逸连声应好,跟着陆修文朝马车的方向走去。

  段凌愕然,“你们……”

  陆修文好像这才想起他来一般,回头俏皮地喊了一声:“有劳段少侠继续赶车啦。”

  

  ……

  夜里寒风凛冽。

  段凌在黑暗中驾着马车,而一壁之隔的车内却有说有笑。

  “唔,这个糕点也好吃!”柳逸用袖口蹭了蹭嘴角,“陆大哥,你这好吃的也太多了。”

  陆修文给他顺了顺气,“慢点吃,来喝点水。”

  段凌无语,这分明都是他准备的。

  “与魔教缠斗了一夜,我都要饿死了,多亏了有段大哥,”柳逸顿了一下,“不过话说回来,陆大哥同段大哥这是要去往何处啊?”

  “我身陷魔教多年,染上了些病,段少侠在少时与我有些交情,此次是去带我寻医问药的,本是打算去往不远处的陈家村,不成想在路上遇见柳兄弟你,”陆修文勾唇一笑,“也算是一段缘分。”

  只是一个清浅的笑容,柳逸便觉得这十里八乡的桃花都要开了。

  段凌在外面听着车厢里的欢声笑语,陆修文对柳逸叫的亲热,对自己却一口一个段大侠,忽然有些郁闷,有些后悔该不该让柳逸上马车了。

  柳逸却不知道段凌那些弯弯绕绕的心思,眼睛发亮道:“那我正好同你们顺路,我虽然武功比不上段大哥,可师父送的宝剑还算锋利,总能派上些用场的。”

  第二天傍晚,三人终于找到了投宿的客栈,好巧不巧,又只剩两间房了。

  只是一天功夫,陆修文便成了柳逸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所以自然而然地望向陆修文,道:“那陆大哥,不如我与你挤一间吧。”

  见陆修文并没有要反对的意思,段凌终于沉不住气了,他一把牵起陆修文的手,“他身子不好,需得我贴身照顾,我同他一间吧。”

  想了想,又道:“况且我与他已经成亲了,我们住一间才是天经地义的。”

  这话不知是在对柳逸说,还是在点谁,陆修文勾起嘴角,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物,笑的有些邪魅。

  他在柳逸大为震撼的目光中竖起一根手指,虚抵在唇边,看似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说出去,接着就被段凌牵着上楼去了。

  进了客房,段凌关上了房门,便直接扣住陆修文的后脑,对着他那笑了一路的嘴唇狠狠亲了上去。

  不同于往常的温柔,段凌像是在巡视自己的地盘一样掠夺着陆修文的气息,过了许久才将他放开。

  “为什么不同柳逸说我们的事?”

  陆修文拽着他的衣角:“师弟生气了?我毕竟来自魔教,若是传到那些正派耳朵里,难免要拿你我的关系做文章,我家师弟武功这么厉害,将来可是要做盟主的。”

  段凌本就没真的与他生气,闻言摸着他的脸道:“小柳待人真诚,不会有那么复杂的心思,况且……”

  说着说着,他忽然顿住了,他们的关系早与上一世不同,陆修文舌灿莲花,既能把身份来历编的滴水不漏,又为何不能给他们的关系做一个合理的解释。

  况且陆修文这么精明,怎么会看不出柳逸心思单纯,未曾介意过他出自天绝教的事。

  段凌略带探究地看了他一眼,果不其然从那双晶亮的眸子中察觉出了一丝狡黠。

  段凌轻哼了一声,双手掐住陆修文的腰,把他抵在了门板上,“陆修文,你是故意的吧?”

  故意在柳逸面前疏远自己,故意看他气急败坏的样子。

  陆修文眼角尽是得逞后的笑意,攀着他的脖子,与他目光相接:“对啊,我就是想看你为我吃醋的样子。”




评论(105)

热度(5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