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易乞

生产队的驴(bushi

【折枝】段凌带着记忆重开(5)

       

      OOC致歉

      -----------------

     


       秋风萧瑟,马车在风里撂下两条长长的车辙,沿着这条痕迹,枫叶也在不知不觉中从碧绿染上了些红。

  “修文,这林间风景不错,你要不要下车走走?”

  段凌驾着车,一手执剑,一手执着马鞭。连日的赶路让他看上去风尘仆仆,可那柔和的神情却一点都不像是冷若冰霜的侠客。

  “师兄?”

  见车内的人并没有回答自己,段凌放慢了速度,让马车慢慢停在路边。自己则小心翼翼地掀开车帘望了进去。

  改装过的马车宽敞又暖和,陆修文侧身靠在软枕上安睡,身上盖了一张狐裘。

  段凌放下了帘子阻隔了外面的风声。在这方寸的空间里,只有陆修文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声。

  他伸手把陆修文垂在脸上的头发别到耳后,柔顺的发尾扫过露在外面的锁骨,或许是觉得痒了,陆修文动了动,把半张脸埋在被子里,轻哼了两声。

  段凌心里是一片前所未有的踏实,他忽然想就这样从后面抱着人睡一会儿。

  可自己身上浸染了秋风,衣物都是冷的,他正欲解开衣带,陆修文却猝不及防睁开了眼睛。

  段凌被吓了一跳,连忙道:“我吵醒你了?”

  陆修文坐起身来,目不转睛的盯着他,那眼神中探究之意呼之欲出。

  “怎么了?”段凌心里一紧,陆修文已经很久没有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他。

  “没什么,做了个梦。”陆修文垂眼轻声道。

  段凌笑着将从他身上滑落的狐裘给他仔细披好,“是吗?做了什么梦,也与我讲一讲。”

  陆修文却没回答,漆黑的眸子里似有流萤飞过,他忽然双手抱住段凌的脖子,闭着眼睛吻了上来。

  那是一个一触即分的吻——只是唇瓣相贴,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

  陆修文与他分开时,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眨了眨眼睛,用手抹了抹自己的脸,摸到了一点水渍。

  那不是他的眼泪。

  “到底梦到什么了?”

  梦到了什么……

  他梦到段凌与他横眉相对,将冰冷的剑尖抵在他脖子上,逼问他修言的下落。

  这才是他过去的想象中合乎情理的画面,以至于醒来看到这样的段凌,还有些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于是糊里糊涂的就亲了上去。

  他看上去好高兴啊,只是亲了一下,怎么就……那么激动。

  “修文?”

  陆修文回过神来,转着眼珠揶揄道:“没什么,梦见师弟你小时候不听话,我狠狠地抽了你一顿鞭子,将你抽的皮开肉绽,连连求饶,醒来想想都觉得有些对不住你了。”

  段凌:“……”

  眼见着段凌的脸色一点点变黑,他笑的更大声了些:“哈哈哈哈哈,那时候的师弟当真是有趣的很。”

  段凌有些气闷地别过头去。

  他还以为陆修文是梦到了什么旖旎的场景,才会主动吻他,没想到竟然是……

  可冷静下来他又想到,以陆修文那张一贯说不出什么好话的嘴,这个梦多半也是瞎扯的。

  但是修文愿意主动吻自己,说明他已经开始正视内心的感情了。

  陆修文就这样不解地看着他一会儿生气,一会儿又开始傻笑。

  开解过自己后的段凌只觉得心旷神怡,见陆修文并没有大碍便继续赶路了。

  天黑前两人赶到了镇子上,在镇上最好的客栈落了脚。

  这家客栈从门前看着有几分典雅,跑堂的也穿的十分干净得体,他们刚迈过大堂的门槛,便有伙计热情的上来招呼,另有人将马牵下去喂了。

  这伙计也是有眼色的,见陆修文身上穿的料子价值不菲,段凌虽然一副行走江湖的穷侠客打扮,却目光如炬,气宇不凡,便心中暗喜来了大生意。

  “两位是打尖儿还是住店?”

  段凌随手掏出一锭银子递过去,“要一间最好的上房,晚膳做好直接送到房间里来。”

  伙计笑呵呵地收了银子:“好嘞,二位这边请。”

  陆修文斜眼瞧了瞧他:“怎么只要了一间房。”

  段凌显得有些局促,他虚咳了一声,道:“路途还有大半,钱要省着些花。”

  况且陆修文已经答应同他在一起了,两个人住在同一间房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陆修文但笑不语。

  伙计默默在前面带路。

  若是要省钱,何必来他们店里?这上房一晚上的银子都抵得上普通客栈十来天了。

  那位看起来清瘦些的公子没有再追问,难不成是信了?

  伙计忍不住好奇的打量了他一眼,那位公子生的可真俊俏,不过银子他已经赚到了,其他的事他就不该多管了。

  吃过晚饭不久,陆修文便有些乏了。段凌吩咐伙计给他煎了药,亲自给他喂下去之后,又伺候陆修文洗漱。

  “我困了,师弟也早些睡吧。”说完便闭上眼,拽过被子面朝里侧躺了下去。

  可他刚有些睡意,身边便有人掀开了被子,接着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对方似乎不想弄出太大的声音。

  烛火已经熄灭了,黑夜是温柔而静谧的,陆修文嘴角偷偷翘起一点弧度。

  他知道,不等他数三下……

  这些天他们偶尔要宿在荒无人烟的地方,段凌每每都是以马车太挤的名义,挨着他睡觉,等他睡着了,就把他搂在怀里。

  每次住店也要找各种借口与他睡在一张床上。

  三,二,一……

  一双手臂揽过他的腰身,他的后背贴上了一个温热又结实的胸膛。

  段凌在他后脑轻啄了一下,“师兄,好梦。”

  身后人呼吸声逐渐变得均匀,陆修文睁开了眼睛,悄悄翻了个身,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着。

  段凌赶了一天的车有些疲累,并没有被这动作惊醒,只是下意识地将怀里的人抱得紧了些。

  ……

  这一路上,段凌将人照顾的无微不至,只要见陆修文有一点毒发的苗头,便停下来将人好生照料,又是输真气又是喂药。

  这样几个月下来,陆修文的身子虽然每况愈下,气色却好了一些,虽然走走停停,到修言家的日子却比上一世还早了一些。

  “前面就是修言隐居的山谷了,”段凌说道,“下来吧,前面山路马车过不去,我背你。”

  他话音刚落,马车的帘子就从里面掀了起来,陆修文的声音听着比平时都轻快些:“到了?”

  段凌知道他与陆修言多年未见,见到弟弟心中开心。

  可目光往他身上仔细一瞧,却又立马蹙眉将人推了回去:“外面冷,你多穿件衣裳。”

  山谷四周群山环绕,外面的风吹不进来,气候也比外面稍暖和些,可段凌还是怕他冻着,说什么都不让他脱掉冬衣。

  陆修文便不再反抗,将下巴搁在段凌头顶,看着山谷里的风景。

  不多时,前方郁郁葱葱的草木之间便出现了一间简陋的房舍,上头还有炊烟升起。

  “那应该便是修言家了,”陆修文拍拍段凌的肩膀,“快放我下来。”

  段凌知道他是怕修言担心他的身体,便弯腰将他放在地上,“小心些,这路有些坑洼。”

  陆修文却顾不上这个,转头问他,“我今日气色如何?”

  段凌抬手抚过他的脸,眼里满是爱意:“很不错。”

  陆修文点头道:“嗯,……那就好。”

  上一世他们找到修言时,陆修文脸色苍白如纸,好像随便来一阵风,这个人就要被吹散了,如今面色虽然也有些灰白,却比上一次强上一些了。

  这是不是说明,他的努力还是能够改变一些事情。

  尽管要根除这毒免不了还是要去找魏无忧,但他的修文不会那么疼了。

  段凌暗暗攥紧了拳。

  与上次相似,陆修言正在院子里劈柴,一见到陆修文便激动的丢了柴刀跑过来拉住他的手。

  两个人尽管分别十年,却依然是血脉相连的双生子,多年的分隔并没让他们有丝毫生疏。

  段凌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兄弟二人说着天绝教的覆灭,陆修言刚提到他的病,他便知道陆修文要转移话题了。

  陆修文眼神朝他的方向看过来:“我带了个朋友来见你。”

  段凌没有丝毫忸怩,自然而然地站到了陆修文身边,亲昵地揽着他。

  陆修言一时有些讶异,仔细打量了一下才认出他来:“你是阿凌?”

  段凌朝他淡淡一笑,“是我,修言,好久不见了。”

  陆修言也笑道:“你从前生的高高瘦瘦,如今壮实了许多,我竟然没能一眼认出你。”

  他说着打量了一下自家兄长,又打量了一下段凌:“不过你今日怎么会和大哥一起来,你们这是……”

  段凌刚要开口,就听到一声稚嫩的童声,“爹,吃饭啦。”

  是辰儿。

  之前眼见着辰儿长大,如今再看这个小萝卜头,段凌也难免染上了一些笑意,只是师徒现在还不能相认,也不好上去搭话。

  “晚饭已经煮好了,进去一起吃吧。”

  等进了屋,陆修言又和夫人介绍了段凌和陆修文,几人便在桌前落座了。

  他们只做了两道简单的家常菜,如今段凌二人过来,夫妇二人便又去了厨房。

  陆修文一手撑着头,侧过脸看着段凌。

  他原本来之前还觉得,段凌见到修言后会心绪难平,可段凌是那样坦然,见到陆夫人和辰儿,也是在由衷的高兴。

  “师弟怎么总是盯着人家小夫妻看?”

  段凌拉过他的手,握在掌心:“我只是觉得,这样很好,也很羡慕。”

  “嗯?”

  “若是我早些把你带出来,我们就能早些在一起。”

  “不再是天绝教那种如履薄冰的日子,我们和修言他们两家人,就在这样山清水秀的地方比邻而居,不好吗?”

  陆修文眉目低垂,这样的生活当然很好……

  可是他最多只剩下几个月的寿命,无论是对阿凌还是修言,都要早做打算才好。

  “菜好了,”不多时,陆修言端着两个盘子过来,“大哥和阿凌可要好好尝尝我的手艺。”

  陆修文笑道:“那我就不客气了。”

  眼见着五个人全部落座,段凌忽然开口道:“修言,其实我这次来,还有一件事情想同你说。”

  陆修言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

  段凌弯了弯嘴角,牵起了陆修文的手。

  陆修言的筷子掉在了地上。

  陆修文怔了一下,内心好像在和什么交战,下意识想要抽开手。

  段凌却握的更紧了一些。

  陆修文忽然低头轻笑了一下,随即也反握住了段凌的手,他再也不做掩饰,转头对上了段凌的目光。

  四目相对,其中的情意连陆修言都看的明明白白。

  陆修文知道,他就算用再多的花言巧语,这颗为他热烈跳动的心也不会冷却分毫。

  他不想再回避了。

  段凌这才转头看向陆修言,目光坚定道:“修言,你是修文唯一的亲人,也是我在天绝教唯一的朋友,我希望你能把修文交给我。我段凌这一生,绝不会负他。”




评论(184)

热度(82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