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易乞

生产队的驴(bushi

【折枝】段凌带着记忆重开(6)

     滑跪致歉

    真的不是我想鸽T_T

    有一点短,我尽力这周再搞一章,谢谢,爱你们

    ooc致歉

    --------------------------  




        陆修言怔怔地盯着他们紧握在一起的手指,震惊过后,目光逐渐平淡了些,当中却还有些不可置信。

  “阿凌,你是说,你和我大哥……在一起了?”

  “是。”段凌坚定道。

  其实对于这样的结果陆修言并不意外,从前在魔教内,大哥便对阿凌极为上心,段凌不自知,他这个弟弟却是看的分外清楚。

  阿凌能够分辨出他们二人,陆修文也曾说过,他往后要找的人,一定要把他当成独一无二的,或许那个时候开始,陆修言心中便隐隐有了预感。

  只是,十年前阿凌便不知所踪,大哥也被废了武功,这许多年过去,他们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电光火石间,所有事件在他心头串联起来,陆修言瞳孔一缩,惊道:“难道说是十年前……”

  段凌将陆修文的手扣紧了些,他没有错过陆修文微微垂下眸子的细微动作,一时只觉得五脏六腑被搅的难受。

  这个心结,便止步于次吧。

  “十年前那魔教教主要拿我练功,是修文偷了教主圣令将我救了出去,他的武功……也是那个时候被废的。”

  段凌顿了顿,没有去看陆修言的眼神,继续道:“我和修文那个时候便定下了终身了,从那以后我便日日勤加练武,十年方才有所成,终于成功杀入魔教,将修文带了出来。”

  陆修言久久说不出话来,他从没想过,二人之间竟还有这么一段。

  “对不起,”段凌忽然转过身看着陆修文,哽道:“是我来的太晚了,让你受了那么多苦。”

  “傻子,”陆修文笑着叹了口气,眼里有一道晶亮亮的光,说不出的动人,他轻轻捧住段凌的脸,“你不是如约来救我了吗?”

  段凌有一瞬间错愕,一抬头便看到陆修文笑意盈盈的脸,两人对视的刹那,他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那是一个释怀的笑,明艳又灿烂,再没了避而不谈的心事,和深藏于心的秘密。

  没有叫错的名字,没有单方面的误会。

  这个约定是他们两个的了。

  “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是好事啊,”陆修言相信段凌的为人,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只是忽然想到什么,脸上难免又染上些忧色。

  “大哥,我见你面色还是有些苍白,你的病还好吗?”

  陆修文笑了笑,刚要开口,段凌便抢先道:“已经找到法子了,等过些时日,我便带他去找神医治病。”

  陆修言便放下心来,“那就好,那就好。”

  久别重逢又双喜临门,一家人围坐在桌前聊了许久,直到段凌看出陆修文有些倦意,这才离了席。

  ……

  陆修言家只有一间客房,段凌让陆修文先去休息,自己则去把马车上的行李拿了过来。

  山中的屋舍简陋,床板有些硬,段凌便将带来的锦被和狐裘毯子铺了上去,然后用手按了按,试了试硬度,“你躺躺,要是不舒服我便再垫上一层。”

  陆修文坐在桌子旁,放下了茶盏,语调轻快地笑道:“阿凌行事向来贴心,你觉得合适便好,有劳师弟啦。”

  段凌的脸在烛火的映照下有些发烫,他忍不住俯身亲了陆修文一口,“你的药快煎好了,我去给你端过来。”

  陆修文一听,神色便有些恹恹的。

  这药并不是针对什么病症,而是用各种名贵药材熬制而成的补药,堪堪吊着陆修文的性命,始终也是治标不治本。

  将那一碗乌漆麻黑的药端过来,段凌忽然想到之前的蜜饯已经吃完了,还没来得及买,连忙蹙眉道:“我去看看修言家里有没有蜜饯。”

  说着就要出去,陆修文赶紧拉住他,“大半夜的,别去折腾他们了。”

  在段凌震惊的目光中,陆修文捏着鼻子将那碗闻着味道便苦的补药喝了进去,喝完便皱着眉头用茶水漱了漱口。

  “从前你喝药都要我劝好久,嫌我唠叨的烦了才肯喝,怎么今日这么听话?”

  他本以为陆修文又要找各种借口不喝药。

  陆修文侧身倒在他怀里,段凌赶紧伸手接住。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陆修文笑道:“我困了,师弟你快去打水洗漱,然后快点睡觉。”

  “好,都听你的。”段凌将人抱到床上,没忍住又亲了亲,这才去烧水了。

  陆修文看了一眼他忙碌的背影,目光中有些眷恋。

  他对自己的身体了如指掌,自己能剩下多少寿命也是心知肚明……

  本来是无所谓的,听说武林正道攻入天绝教,他便也抱着些解脱的心思,尽管多年来的筹划即将功亏一篑,他也无怨无悔。

  能再见到段凌,能和修言他们一起度过最后这段日子,他原本应该很知足的……

  陆修文苦笑了下,从身上拿出那截段凌为他折下的树枝——他一直随身带着。

  枝头的叶子已经掉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木头,陆修文将它捏在手中把玩,深邃的目光仿佛能看到满枝艳丽无双的桃花。

  他想活的久一点。

  尽管希望十分渺茫,他也想让这具残破的躯壳多撑一段时间。

  若是一直误会着便算了,他现在怎么忍心丢下段凌一个人。

  ……

  第二天。

  日上三竿的时候陆修文才醒,段凌已经不在身边了。

  被子里暖烘烘的,还留着枕边人身上的气味,陆修文又躺了一会儿,才起身穿衣服。

  山谷里比外面暖和许多,阳光洒在身上也暖洋洋的,陆修文出了屋子,便看见段凌带着陆辰在院子里练剑。

  辰儿手里拿了一把用桃木削成的短剑,一招一式学的极为认真。

  “醒了?”段凌朝这边瞥过来,一眼便看到了陆修文,严肃的眼神立刻被柔和取代。

  “辰儿,今日就到这吧。”

  “是,师父!”陆辰有模有样地喊了一声,便抱着宝贝桃木剑去一边玩了。

  “你什么时候成了辰儿的师父?”陆修文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段凌,笑着给他擦了擦额角的汗。

  段凌倒了一杯茶,一饮而尽。“我早上在院子里练剑,辰儿看到了,便要我教他。”

  陆修文看着段凌,又看了眼辰儿,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段凌不解:“你笑什么?”

  “辰儿认了你做师父,你是我的师弟,那他岂不该叫我师叔?”

  段凌用手给他顺了顺头发,他爱听陆修文与自己闲话家常,听到这里忍不住勾起嘴角,“我倒更希望他能像叫你一样,叫我伯父。”

  本以为能让陆修文吃瘪,没想到他眼珠转了转,故意道:“那你与修言拜个把子,做我的三弟便好了。”

  段凌颇为无奈,“谁要做你弟弟,”又将人带到床边坐下,“我给你束发。”

  陆修文乖乖任他摆弄,余光瞥到桌上摆着的蜜饯和粥,“这是师弟做的?”

  “嗯,早起做了早膳,见你还没醒,便想着让你多睡会儿。”

  “那吃午膳的时候再把粥热一热吧。”

  “离午膳还有一个多时辰,你先吃点东西垫一垫。”

  陆修文没拒绝:“好吧,听师弟的。”

  段凌给他束好了头发,又亲了亲他的额头:“吃完了东西,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

  落霞山。

  段凌牵着陆修文,带他来到一处空旷的空地。

  “师弟要带我来的地方,就是这里?”

  段凌点头,“这座山名叫落霞,每到傍晚便能看到漫天的霞光。”

  “那下次晚些时候,师弟再带我来看。”

  “师兄,你喜欢这里吗?”

  陆修文笑着点点头,“风景不错。”

  段凌变戏法似的从怀里掏出一张图纸递给他,陆修文有些好奇地接了过去,将图纸展开。

  “这是……”陆修文眨了眨眼。

  段凌将他往怀里揽了揽,“你看看这屋子喜不喜欢,若是合你心意,我这两天便雇人在这把房子建出来了。”





评论(117)

热度(7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