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易乞

生产队的驴(bushi

【折枝】段凌带着记忆重开(11)

期末是本学渣忙成狗的日子,dbq

OOC致歉

-------------------------------


       琴音清凛,透过冬日棱角分明的屋舍,随着萧瑟的风消散于远处的天边。可听起来音律中所含的心绪,却并无寂寥之感。

  段凌整了整心神,走进屋子,压低了脚步,无声地走到陆修文近前。

  修长的指节搭在七弦琴上,阳光在琴桌上投下一片斜长的影子,影中的手淡然自若的勾挑着,而在香炉的轻烟之下,那揉弦的动作却带着一些使不上力的颤抖。

  段凌认真听着,直到那不疾不徐的琴音终了,才拍了拍手掌。

  陆修文将双手覆于琴上,止住了琴弦颤动的余音,勾唇抬眼望向段凌。

  段凌差点被这韵味十足的一眼勾的把持不住,只得有些无奈的过去将人揽在怀里。

  “为你抚了琴,师弟可开心了?”

  段凌俯首亲了亲他的眉心,“有你在,我哪一天不开心?”

  两人温存一阵,陆修文坐起身来望着段凌的眼睛,段凌意识到他有话要说,便握着他的手,静待下文。

  连日来,因为陆修文每况愈下的身子,两个人都尽力找些轻松的话题,故意逗笑对方,让气氛不至于沉重。

  而现在,那副不语自含三分笑的眉眼少见的显得有些严肃,段凌知道,陆修文一定是发现了。

  “阿凌,我接下来说的可能有些匪夷所思,但你一定要信我。”陆修文低声道。

  段凌略一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魏前辈……就是天绝教的左护法。我今日在书房里找琴时看到了他的手稿,其字迹正与我在教中偶然看到的一本书相同。”

  段凌一蹙眉,适时的表现出来一些惊讶,“那我们……”

  “你先别急,听我说完,”陆修文按住他的手,道:“他手里有能治好我的办法。许多年前,他也曾像我一样,被教主废去了武功,而他留在魔教的书中也写下了治疗之法。”

  段凌握着他的手紧了一些,陆修文安抚性地抚摸着他的掌心,“不过这方法有些凶险,若我猜的不错,神医的消息就是他自己放出来的,目的就是引我们过来,我与他的情况相同,他必然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来验证他的方法。”

  其中关窍自然比陆修文说的要复杂些,却也大差不离。

  段凌垂眸,隐去了眼底闪烁的神色,沉吟道:“那我们如今是要将计就计?”

  陆修文眨眨眼,笑道:“师弟同我心有灵犀,想到一处去了。不过他既废了力气救我,必然不会再将我直接杀了……”

  陆修文将自己的猜测说与段凌,这计划与上一世没什么差别,陆修文的计划很缜密,对于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都给出了对策。

  段凌抿着嘴角,眷恋地摸了摸他的头发。

  上一世陆修文便是这样,自己早早安排好了一切,带着这些算计和一份无法宣之于口的爱意离开他身边。时过境迁,可陆修文的每一份打算里,都说着要保他平平安安。

  段凌有些心虚,他故意让陆修文去书房找琴,等他自己发现魏无忧的秘密。

  其实他本可以早早将重生的秘密和盘托出,他知道陆修文一定会信他,就像他曾经奋不顾身引开杜枫一样……

  可当他对上那双灿若生辉的眼眸,想到心意相通以来陆修文明眼可见的快乐……段凌私心里就不想让陆修文知道,曾有那段被自己辜负的过去,不想让他知道,自己曾傻傻的对他刀剑相向,在他毒发时却诉诸着对另一个人的爱意。

  察觉到段凌走神,陆修文还以为他在担心那听着便诡异凶险的法子,于是伸手搂住青年劲瘦有力的腰肢,“别担心,我这十年钻研解毒之法,也算精通医理,这法子虽有些吓人,我看着却是可行。”

  段凌察觉到他的动作,反手将他抱得更紧,顺着他的话问道:“是吗,你觉得有几成把握?”

  陆修文盈盈一笑,“九成以上。”

  他双手捧住段凌的脸,又道:“等魏无忧救活了我,多半会用蛊控制我的心神,到时候我若是不记得你了,你要怎么办?”

  “那我就赖在你身边,直到你想起来。”段凌没有犹豫的回答。

  陆修文挑眉,“魏无忧也不一定把我藏在哪儿,若是你没找到,他又不肯说……”

  段凌动情的望着他,认真道:“那我就一直找,无论多久,我都会一直找下去。”

  段凌其实知道,陆修文并没有他说的那样胸有成竹,魏无忧会不会救他,能不能救活他都还是未知。

  可他要让段凌相信他一定会得救,只要段凌信了,哪怕自己真的死了,段凌也会一直保留着希望,一直找下去。

  陆修文深深的看了他一会儿,忽然曲起手指勾了一下段凌的鼻尖,“好啦,我相信你,不过师弟别光顾着担心我,也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子。”

  段凌:“……嗯?”

  “近日为了压制我的毒,师弟耗费了不少真气吧,可别等我的病治好了,师弟身子却亏空了,到时候……”说着,他附到段凌耳边,小声说了什么。

  只见段凌面上一热,呼吸都乱了几分,干巴巴道:“我去给你做饭。”

  ……

  日子一天天过的很快,陆修文日日都要喝一副止疼的药,,喝完后睡着的时间总比醒着的时间多,段凌不担心他的性命,不怕日后没有时间相处,也不急于这一时,便也乐得让他少些痛苦,每每陆修文睡着,便在一旁寸步不离的守着。

  过年时,陆修言来了一趟,陪着他们吃了年夜饭,陆修文看着病恹恹的,身体状况却比上一世好了些,眼睛看不见东西便安心的让弟弟和段凌伺候。

  年夜,段凌把人裹严实了,抱出去听了会儿村里的人放烟花,回屋后不一会儿,陆修文便体力不支睡过去了,段凌却躺在他身边,整宿没合眼。

  直到第二天日上三竿,陆修文嘴里发着哼声悠悠转醒,段凌才扭了扭酸痛的脖子,用有些哑了的声音问他早膳想吃什么。

  ……

  陆修文是在初二走的。

  这日陆修文自醒来便觉得精神不错,两个人心中便都明了了。

  即使段凌知道总有再次相见之日,也难免心痛不舍。

  他在村子里找了一圈,折了一枝梅花送给陆修文,将人揽在怀里,两人就这样互相依偎着,“今年的桃花先欠着,等到我们回落霞山的时候再补给你。”

  陆修文只弯着嘴角,将梅花放在鼻端轻轻一嗅,段凌看在眼中,只觉得如同梦中场景一般旖旎绮丽。

  陆修言年后便一直留在这边帮忙照顾着,此时陆修文的“后事”也是他和魏无忧打点的。

  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棺材都置办好了,段凌却仍是紧紧抱着人一动不动,时而低头对他说些悄悄话,时而帮着理一理头发。

  直到初三一早,段凌还是没有要动一动的迹象,陆修言虽然已经知道了他们的计划,可见此情景,却还是于心不忍,不愿打断这温情而又哀伤的一幕。

  魏无忧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进来,他看着床上依偎在一起的两人,目光沉沉,好像在透过他们看着什么。过了半晌他才开口道:“这一个多月来,姓陆这小子每次毒发你都用真气帮他平复,他也没受过什么苦,你已经将他照顾的很好了。”

  说道这里,他顿了顿,压下心头似有似无的不甘与苦涩,“如今虽是冬天,他的身体也不能放的太久,还是让他早日入土为安吧,你也不要太过执着了。”

  段凌喉结滚动,涩然开口,“晚辈知道,……不过是换个地方守着他,我们不会分开的,永远不会。”

  魏无忧看着他这魔怔样子,眸光又深沉了些,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

  段凌放开了怀里的人,一天过去,他的体温已经快要散尽了,段凌在他额头上印下了一个深深的吻,一个烙印那样郑重其事的吻。

  “等着我,”段凌以掌为刀,割下陆修文一缕青丝,同自己的一缕发一起,系了一个死结,两缕发丝彼此缠绕,再也分不清哪根是谁的。

  他轻声道,“很快,我们就再也不分开了。”



评论(44)

热度(5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