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易乞

生产队的驴(bushi

假如段凌一见钟情

截至目前,也就是凌晨3:49,重开10有2674个字,是我憋了半个多星期的结果,好卡,真的好卡,感谢你们的期待,每次看到有人说太太饿饿饭饭都很感动(真诚脸),也更不好意思把自己都觉得不好的东西拿出来霍霍人了,那个我再改一改,为了表示我的笔耕不辍码了个短的,滑跪致歉。

这个是少年段凌对陆修文一见钟情的故事,2000字

OOC致歉

-----------------------------

  

 


    1

  “过来把房间打扫一下。”

  “今天早上天没亮我就扫过了。”

  “……”

  “?”

  “那就去把衣服给我洗了。”

  “我这就去。”

  看着面前逆来顺受的少年,陆修文忽然感到一阵憋闷,他坐不住了:“段凌,你是不是傻?”

  段凌一手端着一个洗衣盆,另一只手将散落在一边的衣服一件件捡起来,闻言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一脸认真的看着眼前大不了他几岁的少年。

  “为什么这么说?”

  段凌眼神里透着一种不明所以却虚心求教的意味,竟让那伶牙俐齿的少年都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陆修文气笑了:“你若是不傻,怎会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

  “你是我师兄,我当然要听你的,”说完又补了一句,“初见那日,你自己说的。”

  ——小子,我的名字是陆修文,你可要记清楚了。

  ——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师弟了。

  ……还真的有这么回事。

  陆修文斜过眼,顿了一下,道:“你的师兄弟有那么多,怎么不见你听他们的?”

  少年像是被戳中了什么心事,飞快的抬头瞄了他一眼。

  锦衣华服的少年站在窗边,阳光给他周身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色,眼神中仿佛有一种自然而然的桀骜。

  段凌咬着下唇,扣着盆沿儿的手越抓越紧,“……反正,我只认你一个。”

  见他的嘴撬不开,陆修文也没了什么逗弄他的心思,打了个哈欠,“你还是去洗衣服吧。”

  门外响起了打水的声音,然后是搓衣板和木盆相撞的声音,陆修文手里拿着一本剑谱,嘴角轻轻勾了一下。

  “傻子。”

  

  2

  “师弟真是好大的胆子,连右护法的人也敢得罪,还不赶紧赔礼道歉?”

  今日段凌正在练功,偏偏右护法的人看他不顺眼已久,非要找个由头来找茬。

  魔教弱肉强食,从没有兄友弟恭那一套,段凌知道他们是故意的,却别无他法,闭目等死之际,却见陆修文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

  段凌的一双眼睛刚亮起来,却听到陆修文不分青红皂白的指责起他来。

  心中燃起的那一丝火光尽数熄灭,少年人爱意气用事,虽然鲁莽,却也全部出于真心。他红着一双眼睛,梗着脖子不说话,全然没有看到陆修文紧握于身侧的手。

  只听他冷冷道:“既然师弟不分轻重,那我这做师兄的,少不得教训你一番。”

  刺骨的疼痛随着鞭声落下,疼进了骨头缝里,段凌却觉得一颗心都被抽的支离破碎。

  他紧咬着牙关,眼睛呆呆的看着面前墨色的华服,最终失力瘫倒在地上,那衣角似乎动了动,可最终还是没有留情的转身走远了。

  离去的身影忽然和初见那日相重叠,那落在耳边的鞭子,那样惊为天人,意气风发的少年。

  段凌忽然牵起带血的嘴角,笑了,却是一阵苦笑。

  彼时年少的他便已经明白,陆修文这样的人,一旦刻进心里,要想将他忘记,除了将一颗心硬生生剜去,再无别的办法。

  “师兄,我的心还在这呢。”

  你就是把它抽碎了,我也能把它重新拼好。

  还(hai)给你。

  

  3

  “你怎么又来了?”陆修文见到那个身影时,有些意外,还有些不易察觉的恼怒。

  “来给你做饭,今日他们的菜色你不喜欢。”

  陆修文垂了垂眸,若无其事道:“我前几日才抽了你鞭子,你不记恨我?”

  段凌苦笑了一下,低声道:“我明白的。”

  “伤怎么样了,”说完又补了一句,“有力气做饭吗?”

  “师兄何必明知故问。”

  陆修文眯了眯眼,“你什么意思?”

  “昨夜来看我的人不是修言,而是你,我认出来了的。”

  陆修文猝然睁大了双眼,有些被抓包的恼怒,又像压在心头的一块石头被移开了。“既然认出来了,为什么不说出来,本来想耍你,没想到却被你耍……”

  “我怕我说出来,你就走了。”

  陆修文没说话。

  昨夜陆修文穿着修言的衣服来看他时,他是有些不可置信的,他一直以为自己从来就没有打动过这个谪仙般的人,却原来……

  略一思索,他便明白了陆修文的用意。

  “师兄,”段凌终于鼓起勇气,“我带你离开天绝教,好不好?”

  陆修文却嗤笑了一声,“别傻了,就凭你?怕是连山门都摸不到就被拍死了。”

  “我会勤加练功的!”段凌目光灼灼的直视着他,“等我有力量了,我就带你和修言走,我爹是一派掌门,背后是整个中原武林,到时候剿灭天绝教,谁都奈何不了我们,我带你去看外面的山水,你一定会喜欢的。”

  “若我把你这大逆不道之言上报教主,你会死无葬身之地的。”

  段凌知道他不会,“那我也认了。”

  陆修文看着倔强的少年,沉默许久,“你来不及的,教主抓你们来就是为了练功,怎么会容许你活到那个时候?”

  段凌虽然早有猜测,但听到这个真相,心还是沉了下去。

  “师兄,你练到第七层了吗?”

  “师父尚且没有练成,我才多大年纪?你问这个做什么?”

  段凌深深看了他一眼,“如果左右要死在这里,倒不如……”

  倒不如把这条命给你。

  陆修文才不听他如何想,转过头,绝情的很:“别说这些没用的,我有一条小金蛇弄丢了,你去替我抓回来吧。”

  攥紧的拳又无力的松开,落空的心情让他耗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吐出一个:“好。”

  

  4

  深夜,山门。

  段凌手中握着陆修文塞给他的教主圣令,死死捏着陆修文的衣角。

  “你快走,就要来不及了!”

  “陆修文,为什么冒险救我?”段凌与他拉扯着,似乎这个答案比他的性命还要重要。

  若是教主反应过来令牌被盗,段凌就走不了了。

  月光照在两个少年身上,一切都是慌乱而仓促的,陆修文看到少年眼中的急切与亮光。

  于是他微微倾身,给了段凌一个一触即分的吻。“快走吧。”

  段凌好似还有些怔愣,眨了眨眼睛,才忽然反应过来:“你这算是答应了,对吗?”

  “答应了答应了,你快走!”

  两个人的掌心满是粘腻的汗水,段凌握着,却觉着是睽违已久的温热。

  直到陆修文重重将他向前推了一把。

  “修文,等我,我一定会回来救你的,一定会!”

  直到段凌的身影在远处消失不见,陆修文才收回了目光。

  “傻子。”

  一滴泪水悄然划过眼眶,段凌留在掌心的温度已然消散。

  陆修文知道自己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是什么,但是有什么关系,他把他送走了。

  他的师弟安全了。

  寂静的山林中响起一阵脚步声,不远处的火光越来越近,是右护法带人来抓他了。

  他最后朝着段凌离去的方向看了一眼,很快便平静的收回目光,嘴角还带了一丝笑意——那是他给过无数次,段凌却从没见到过的笑容。

  我等着你。





评论(36)

热度(48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