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易乞

生产队的驴(bushi

【折枝】段凌带着记忆重开(3)

       久等了●﹏●

       OOC致歉

      ---------------------------



        青州,街上。

  “这家店的枣花酥和桂花糕做的都很好吃,你要不要尝尝?”

  见陆修文点了头,段凌便兴高采烈地买了糕点提在手上。

  “那边摊子的糖水也不错,但现在天气转凉,你不能喝冰的。”

  “糖炒栗子想不想吃?”

  说是来买衣服,可段凌却好似在带着他漫无目的闲逛,遇到什么便买一点,手里提的满满当当,直到拿不下了,才把东西递给随行的小厮,让他先把这些送回去。

  路过一处药铺,段凌便让他先停住,“我去抓大夫昨日给你开的药,里面味道苦,你就别进去了,在这等我就好。”

  陆修文正拿着一支梨膏糖小口咬着,随意点了点头。

  阳光明媚,街道上熙熙攘攘,热闹无比。食物的香气,小贩的叫卖声,都让陆修文感到有些新奇。

  他自小便在天绝教长大,习惯了尔虞我诈,总会警惕地把身边的人看做敌人,若非如此,也不能护住自己和修言多年无虞。

  他从前是很不屑这些人间烟火的,或者说不在乎。

  但当他真的置身其中,成为这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尽管还是不能向段凌敞露心扉,却也觉得这是一种从没体会过的放松与满足。

  真好啊。

  ……

  段凌抓了大夫说的药,又订了一大批珍贵的补药让药铺老板送到他府上,一出来,就见陆修文站在原地,不知在想什么,盯着长街出了神。

  阳光洒在他身上,冲淡了他的病容,两条修长的眉随意舒展着,完全不似从前的冷血。

  段凌心头好像也有一阵暖流淌过,他刚要走上前去,却见人群正缓缓地朝这边挤来,有几个小孩正追逐打闹着朝陆修文那边去。

  陆修文还在发呆,却忽然间被人抓住右手,那掌心的温度让他浑身一颤。

  他刚要回头,牵着他的那人却忽然用了力气,陆修文被拽得向后退了两步,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

  四目相对,段凌一阵心动。

  陆修文无论是十年前,还是上一世治好了病后,眼神里总是带着一些算计,对一切都游刃有余,好像下一秒就要想个法子捉弄他。

  那样的目光令段凌欲罢不能,可像现在这般,不小心流露出的错愕也让他心跳不止。

  “这边人多,别走散了。”段凌不自然的咳了一声,找了个借口抓着陆修文的手不放。

  街上的人越来越多,他们这才看清,这是一支接亲队伍。

  新郎骑着高头大马走在前头,后面跟着两队敲锣打鼓吹唢呐的小倌,新娘的轿子跟在后面,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

  喜婆跟在队伍旁,手里挎着一个竹篮子,正在给路过的人们发喜糖。

  走到他们这边时,段凌也过去抢了一块,小心地放进陆修文掌心,“我们也沾沾喜气。”

  陆修文看着那颗小小的饴糖,剥掉糖纸塞进嘴里。

  口中梨膏糖的甜刚刚散去,又被新的甜蜜充斥了个彻底。

  陆修文原本想说:怎么沾喜气?师弟难道是想嫁给我不成?

  但动了动嘴唇,却发现饴糖有些粘牙。

  他于是微微一笑,算了,安心品尝吧。

  毕竟,再浓烈的甜蜜也终究会消散。

  “走吧,去给你买新衣服。”人头攒动的街上,段凌又一次牵住那只白皙的手。

  好像就这样牢牢地牵着他,他就不会从自己身边消失,再也不会分离,再也不会弄丢了。

  陆修文垂眸,没说话。

  两个人并肩缓步行走在人流中,不知不觉间,那带着粗粝茧子的手指滑进了对方的指缝。十根手指紧紧扣在一起,亲密无间。

  人潮散去后,道路变得开阔起来,段凌却装傻,仍然抓着陆修文的手不放。

  陆修文停下了脚步。

  段凌赶紧回头:“怎么了?可是看见了什么喜欢的东西?我给你买。”

  陆修文眨眨眼,视线下移到两人相连的地方,“周围已经没有人了,师弟还要非礼我多久?”

  非礼?

  段凌不可置信,一腔柔情顿时荡然无存。

  见他气呼呼的样子,陆修文笑了起来,“师弟,你是不是寂寞了?”

  “什……什么?”

  陆修文有理有据道:“师弟将近而立,却一直没有娶亲,没碰过姑娘的小手,才想要牵我的解一解馋吧。”

  段凌有些说不出话,明明是为了……心中之人守身如玉,怎么到了他嘴里就变味了?

  那厢陆修文还没完,打趣道:“我看那边有个青楼很是不错,要不师弟去逛一逛?”

  段凌哼了一声,故意说道:“好啊,要不你与我一道同去。”

  陆修文眼神一亮,拍手道:“那便再好不过了,我自小在天绝教长大,还没去过这种地方,正好由师弟带我见见世面。”

  “你……”

  一想到他和一群女子左拥右抱的画面,段凌便十分气闷。但他也知道陆修文心中是有自己的,说这些是为了气他。

  他偏过头:“我才不会和别人……”

  “也是,”陆修文笑了一声,有一点不易察觉的自嘲意味,“你喜欢修言,当然不会碰别人。”

  段凌听了这话,忽然想起上一世修言勾着他的肩,与他称兄道弟的场面……一想到自己因为误会喜欢上结义兄弟这么多年,就忍不住一阵尴尬,脸上因为羞恼而泛起薄红,不自在的偏过了头。

  陆修文看在眼里,却觉得是因为自己戳中了他的心事,才让他如此。

  嘴里的饴糖甜的有些发苦,他随意的转身一拂袖,将手背在身后,披在身后的长发飘扬着糊了段凌一脸。

  罪魁祸首却风度翩翩地走了,“快走吧,不是要去买衣服。”

  段凌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他一定要把修言的误会解释清楚,可刚要开口,只见两位年轻貌美的姑娘含羞带怯,互相推搡着来到了陆修文身边。

  段凌一眯眼,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果不其然,陆修文眉眼间像是含着春风,两个姑娘瞄着他,不住地低下头嘴角上翘,她们把藏在身后的手拿到他面前,那手里有一支开的正艳的花。

  “公子,这个……送给你。”其中一个说完便有些忐忑,像是怕陆修文会拒绝。

  陆修文笑着接过她们手中的花,还放在鼻子下面轻轻嗅了嗅,夸赞道:“很香。”

  他说完便敏锐地察觉到某个火冒三丈的人从身后射来的视线,唇角轻轻一勾。

  另一个姑娘性子活泼些,她直接问道:“不知公子家住何方,可有婚配啊?”

  段凌在后面听着简直目瞪口呆,青州的民风已经开放到这种地步了吗?

  陆修文笑道:“目前住在城西的段宅,”说着不着痕迹地向后方瞥了一眼,“并未婚配。”

  他还要携家带口地住在自己家里不成?!

  那姑娘眼神亮了亮,“那公子你看我……”

  段凌再也忍不住,大步冲上前,“他已经有家室了!”

  说完便强拽着陆修文走了。

  “你怎么到处招蜂引蝶?”

  陆修文无辜地一摊手,“我可什么都没做,实话实说罢了。”

  段凌看着他手中的花,觉得甚是碍眼,一把抢过来扔到一边,“不许收别人的花!”

  ……

  到了锦绣阁,段凌便指着陆修文道:“先给他量尺寸吧,把你们这最好的料子都拿过来给他挑,他挑中的料子,每一个样式都做一件。”

  说着掏出了一沓银票递给老板,“不够再补。”

       老板笑呵呵地接过了银票,赶紧带着两人坐下,又吩咐伙计看茶。

  陆修文没跟他客气,只要顺眼的全都选上了,另外又做了一些里衣,鞋子,连带着衣服配的配饰也都置办齐全了。

  订完了这些,西边的天空已经被残阳染的金红一片,照在身上暖烘烘的。

  两个人并肩朝家里走去。

  “累不累,要不雇一辆马车吧。”

  陆修文摇头,又笑道:“刚才那老板肯定觉得你人傻钱多,有些可能还没来得及穿就过季了,白白浪费。”

  段凌偏过头看着他,“衣服多就挑喜欢的穿,过季了我再给你买新的。”

  陆修文垂下眸子,他知道这是一句假话,他们明明都知道,他不会活到那个时候了。

  回到了宅子里,段凌刚要吩咐下人备饭,陆修文就抢先开了口:“叨扰了师弟这些时日,我这个做师兄的也应该投桃报李了,便告诉你修言的下落吧。”

  段凌拧眉,现在虽然将陆修文的命吊住了,可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若要除去病灶,还是要想办法去找魏无忧。

  他略一思索,道:“你若是思念弟弟,我便陪你去找他。”

  果然还是为了修言。

  他就说……怎么可能呢?

  陆修文笑着点头:“好。不过我有些累了,想先去睡会儿,晚膳师弟自己用吧。”

  说着转身就要进屋,段凌猛地反应过来,他依然觉得自己对他的好只是为了找修言。

  当年那一声叫错的名字已经成为了他的心结,自己百口莫辩。

  “师兄!”

  陆修文浑身一颤,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腰上就缠上了一双有力的手臂。

  “你……叫我什么?”




评论(210)

热度(118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